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奮力開新局 發展路正寬

貼心服務,承接產業轉移

2021年05月08日09: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①:張北縣德勝村村民收獲果實。
  圖②:雄安新區的建設者在緊張作業。
  圖③:塞罕壩林場俯瞰。
  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  史自強

近日,京哈高速公路香河北收費站,長達17米的快遞廂式貨車緩緩駛入緊鄰收費站的韻達華北轉運中心。倉庫前,10余輛大貨車一字排開,車上快遞被卸下放上傳輸帶,實現智能分揀。

2019年,北京韻達快遞總部開始搬遷至河北廊坊市香河縣,實現當年簽約當年全部投產運營。目前,所有經由韻達投遞至北京方向的快件,全部在香河分揀派送。“在北京韻達快遞入駐前,原先場地歸香河鋼結構有限公司使用。香河動員已停產的鋼結構有限公司搬遷至外地,整合土地資源,引進韻達項目。”香河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崔磊說。

項目落地過程中,香河經開區為韻達快遞提供了全方位服務。每一個環節,園區項目服務部都跟蹤服務、全程幫辦,及時解決各類問題,確保工程建設順利推進。

搬新家,獲新生。“搬至香河后,一些曾經的發展受限因素順利破解。公司整體攬收能力擴大了一倍多,實現日最大攬收500萬單。”韻達華北轉運中心辦公室主任劉勇軍說。

據了解,為承接北京產業轉移,廊坊市加快發展壯大“1+5”市域主導產業和“7+6”縣域特色產業集群。“十三五”期間,全市累計引進京津項目552個,資金達2520.8億元。

版式設計: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8日 06 版)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