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奮力開新局 發展路正寬

“未來之城”,建設有序推進

2021年05月08日09: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①:張北縣德勝村村民收獲果實。
  圖②:雄安新區的建設者在緊張作業。
  圖③:塞罕壩林場俯瞰。
  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  張志鋒

“我在項目工地干活,建筑工人每天都在加班加點。”雄安新區安新縣大王鎮向村村民向會良,在容東安置房項目工地打工。

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區宣布設立。從那天起,向會良和鄉親們開始想象這座“未來之城”的樣子。2019年春,新區開始轉入實質性建設階段,向會良發現新區“工地多了,塔吊多了,建筑工人多了”。后來,他到容東安置房項目工地打工,“能參與新區建設很自豪,就盼著早日搬進新房呢!”

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的先行區,規劃建設982棟單體建筑。這裡最多時矗立著700多台塔吊,“新區到處是忙碌的建設工地”。截至4月中旬,容東安置房842棟住宅的裝飾裝修進入收尾階段,計劃6月交付。

雄安新區建設進展振奮人心。2020年底,新區第一個大型交通基礎設施項目京雄城際鐵路和雄安站開通運營。郊野公園計劃2021年6月建成開園。新區第一批開工建設的永久性城市建筑——雄安商業服務中心會展中心,以及北京支持新區建設的三所學校等項目,均計劃6月建成交付。

眼下雄安新區120多個重大項目有序推進。“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雄安新區已從規劃建設為主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時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說。

版式設計: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8日 06 版)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