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凝心聚力再出發(感悟初心)

張志鋒
2021年05月08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在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鎮北庄村村史館,每天都有黨員干部來參觀學習,重溫黨的歷史,重唱這首在北庄村創作的革命歌曲。歌聲嘹亮,激勵黨員干部在新時代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團結帶領群眾,凝心聚力謀發展。

這首歌給人力量,令人鼓舞。78年前,文藝工作者在北庄村創作了《團結就是力量》,激勵人們團結起來,為奪取最后勝利而發起沖鋒。多年來,北庄村黨員、群眾傳承紅色基因,團結一心,苦干實干,2018年村裡建檔立卡戶全部脫貧。革命老區平山縣也如期脫貧摘帽。

團結就是力量,新征程上再出發。2021年2月7日,習近平總書記給北庄村全體黨員回信,希望黨員同志們“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把鄉親們更好團結起來、凝聚起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讓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

深情囑托,催人奮進。如今村裡正開展村容村貌改造升級:村道擴寬,鋪上柏油﹔植樹種花,綠化環境﹔鋪設污水管網,集中處理污水,人居環境更加潔淨。電力部門幫助改造農房,加裝光伏板,發電收益給農民分紅。群眾見証革命老區的發展變化,嘗到實實在在的甜頭,感恩黨的好政策。

團結就是力量,“趕考”仍在路上。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老區黨員干部和群眾擰成一股繩,一路高歌,奮力向前!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8日 07 版)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