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家的溫暖 就在身邊(就地過年 暖在身邊)

本報記者  馬  晨
2021年02月19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嫂子,家裡有啥難處,就跟我說,讓孩子在外心裡踏實。”大年初二,河北省邢台市任澤區小東吳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站長李雷震帶領志願者,走訪慰問在外務工未返鄉的村民李少科家庭。

  李少科是新疆一家運輸公司的工人,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今年春節堅守在崗位上。李雷震和志願者為李少科的母親送去了面粉、挂歷等年貨,細心的志願者還幫助老人整理庭院、打掃衛生,送去新年的問候和祝福。

  任澤區依托區、鄉、村三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發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對在外務工人員的家屬開展節日慰問和上門服務,提供幫扶。

  包餃子、看春晚、發紅包、下象棋、唱歌、跳舞、打乒乓球……年味十足的活動,從大年三十開始,在邢台北人印刷有限公司裡一項接著一項,十分熱鬧。“要讓留在公司過年的員工,感受到家的溫暖和濃濃的年味兒。”總經理劉杏辰說。

  為讓外來務工人員感受家一樣的溫暖,任澤區鼓勵企業制定外地員工春節錯峰放假和留崗調休計劃,鼓勵企業給相關員工發放“留崗紅包”“過年禮包”,引導企業結合需要靈活安排員工參加線上線下職業技能培訓,利用假期提升技能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9日 02 版)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