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日子越過越紅火(說句心裡話)

2021年02月05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指揮三大戰役的電波從西柏坡發出去,在西柏坡,我們黨帶領中國人民從勝利走向更大勝利。在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我們依然要牢記西柏坡精神,保持清醒頭腦,爭取更大的勝利,讓人民群眾過上富足的幸福生活。

  ——西柏坡紀念館研究部主任  康彥新

  現在,幾條當年大軍渡河用過的木船,靜靜地停在將軍渡。當年,劉鄧大軍強渡黃河,“將戰爭引向國民黨區域”,揭開了人民解放軍戰略進攻的序幕。老區人民用一碗碗小米、一張張烙餅、一雙雙軍鞋、一艘艘小船支援劉鄧大軍渡河。我們要時刻銘記劉鄧大軍強渡黃河的革命精神,努力把黃河灘變成生態灘、金銀灘、幸福灘,讓老區人民群眾生活更加富裕,日子越過越紅火。

  ——河南省濮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台前縣委書記  常奇民

  塔山阻擊戰中,我所在連隊120人隻幸存3人。在戰斗生涯中,我先后4次立下大功。復員后,我把軍功章和立功証書壓在箱底,沒有告訴兒女,一心扑在立杆架線的農村電網建設上。當年和我並肩作戰的很多戰友都不在了。我今年95歲,能活到現在,過上這麼好的日子,享受到國家給的待遇,已經得到太多,感謝黨和人民。

  ——遼沈戰役塔山阻擊戰親歷者、戰斗英雄  張貴斌

  (本報記者張志鋒、任勝利、辛陽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5日 06 版)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