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邢台對道路交通實施精細化管理

2020年12月01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河北邢台對道路交通實施精細化管理

因路施策 便民出行

每天早晨,河北省邢台市元街早市人來人往,家住附近的張大嬸常常去採購。“過街看著信號燈走,安全又不耽誤時間。”張大嬸說,交管部門專門在守敬路與元街口設置了可觸摸式人行過街信號燈,出行更方便、更快捷。

可變車道、夜間斑馬線……邢台市交管部門近期陸續出台一批精細化交通管理舉措,市區交通環境更加規范有序。近日,在第五屆中國智慧交通管理產業聯盟年會“交通組織精細化和信號控制優化論壇”上,邢台交管部門推出的精細化交通管理舉措受到參會者關注。比如,為徹底解決樹木遮擋信號燈、交通標志的問題,邢台在市區9個路口設置了防遮擋信號燈,並在燈杆上增設LED燈帶,與紅綠燈同步閃爍、提升了辨識度。

“因地制宜,因路施策。針對不同道路和路段,根據人流、車流實際,實施不同交通信號管理。”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趙建文說,按照“平峰少停車、高峰少等待”的思路,目前,全市已完成主城區內166個紅綠燈路口信控方案設計,路口平均車速提升約10%。(馬晨、黃再生)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1日 11 版)

(責編:李哲、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