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順平縣建設“五好平安村”

群眾有需要 一鍵來報到

2020年09月30日09: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9月29日電  (史自強、朱江峰)“有了這個‘愛心呼叫器’,按一下,就有幫扶人來幫忙。”近日,河北順平縣河口鄉北李各庄村村民李法科向記者介紹起家裡剛裝上的“神器”。由於下肢殘疾,行動不便,多年來,李法科的生活過得很不容易。

  年紀大、身體差,子女又不在身邊,像李法科這樣的老人,生病怎麼辦?出門辦事誰來陪?這些難題如今都有了答案。今年以來,順平大力推進平安建設,作為試點村,北李各庄村圍繞“班子團結好、基層基礎好、社會治安好、法治宣傳好、群眾反映好”,打造“五好平安村”。同時,順平在全縣推行網格化管理,由村黨支部書記任網格長,網格員打通了為民服務“最后一百米”。

  此外,順平還構建起“縣鄉村三級組織”聯動體系,將群眾關心的治安防控、矛盾調解等問題納入服務型平安建設,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良好環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30日 11 版)

(責編:李哲、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