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改造新建5000余座城市廁所

2020年07月30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29日電  (記者張騰揚)自2018年開展城市“廁所革命”三年行動以來,河北省各地持續加大城市廁所建設和改造提升力度:衡水市推廣標准化“裝配式公廁”,便捷高效﹔邢台市建、改、開放相結合,打造“15分鐘如廁圈”……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共完成城市廁所改造、新建5056座,另有675座在建中。城市廁所數量增加和標准提升,讓廣大市民如廁更舒適便利,也促進社會更加文明。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城市管理處處長朱衛榮表示,河北省城市“廁所革命”三年行動提出的年均新增標准公廁1700座以上的總體目標已接近完成,下一步將推進全省廁所改建工作向精細管理延伸。如進一步細化廁所布局,按照商業區周邊道路、主干道上以400米左右、其他區道路周邊以1000米左右的標准設置廁所﹔結合老幼病殘婦女等特殊人群需求,科學規范設置男女廁位比例,增設輔助設施設備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30日 13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