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支持農村貧困家庭子女接受職業教育

2020年07月23日10: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22日電  (記者史自強)河北省扶貧辦、省人社廳、省教育廳日前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規范雨露計劃職業教育補助促進貧困家庭畢業生就業的通知》,明確農村貧困家庭新成長勞動力接受中、高等職業教育,在享受國家職業教育資助政策的同時,每生每學年補助3000元。

  《通知》要求,各地要開展雨露計劃職業教育政策扶持工作,瞄准扶貧對象,支持農村貧困家庭子女接受職業教育,補助資金直補到戶。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以就業前景和職業發展為優先導向,引導貧困家庭新成長勞動力接受職業教育,自主選擇就學地點、學校和專業。強化部門聯動和工作協調,統籌扶貧、人社、教育等部門資源,落實相關扶持政策,支持貧困家庭子女接受並完成職業教育。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3日 07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