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秦皇島把“監督探頭”設在扶貧一線

用鐵的紀律護航脫貧攻堅

史自強 婁一雪
2020年07月07日10: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不久前,河北秦皇島市青龍滿族自治縣安子嶺鄉民政所原所長周某某在未對呂某家庭狀況進行調查核實的情況下,同意為其辦理低保手續。因履職不力,周某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昌黎縣龍家店鎮政府工作人員李某騙取危房改造補助資金,受到降低一級崗位等級、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為推進全面完成脫貧任務,秦皇島市紀委監委堅持把“監督探頭”設在扶貧一線,緊盯政策落地、項目安排、資金使用等方面突出問題,用鐵的紀律護航脫貧攻堅。秦皇島市紀委監委將扶貧領域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作為年度專項治理重點,先后出台了《加強脫貧摘帽后“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的十條監督措施》《“兩不愁三保障”工作責任清單》等文件,層層壓實主體責任,強化動態監測。全市紀檢監察系統廣大黨員干部深入田間地頭、項目現場等一線,對脫貧工作績效、脫貧政策連續性穩定性、脫貧摘帽后“四個不摘”落實情況等開展嵌入式監督,嚴厲查處扶貧領域違紀違法和腐敗問題。

  據了解,一年來,秦皇島共辦結扶貧領域問題線索83件,查處144人,涉及違紀資金4648.9萬元,起到了處理一人、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要繃緊弦、加把勁,讓群眾切身感受到正風反腐就在身邊。”秦皇島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7日 11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