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助推鋼鐵業數字化轉型

到2022年形成發展新格局

2020年07月06日09: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5日電  (記者史自強)河北省發改委日前印發《河北省鋼鐵行業數字化轉型專項行動計劃(2020—2022年)》,旨在助推鋼鐵行業轉型升級,實現產業高質量發展。

  根據計劃,到2022年,河北鋼鐵行業基本形成以大數據、數字化車間、全流程智能制造、行業雲平台為支撐的數字化發展新格局。

  為此,河北將實施三大工程助推鋼鐵行業轉型升級。一是實施現代化數據資源體系建設工程。建立完善鋼鐵行業數據資源標准規范,推動大數據以及人工智能技術創新應用。

  二是實施數字化轉型升級改造工程。實施生產體系數字化改造,大力推進“機器人+”“5G+”行動。到2022年,培育15個以上數字化車間,打造3家以上智能制造試點示范項目。

  三是實施數字化生態體系建設工程。加快5G網絡在重點鋼鐵企業的部署和商用推廣﹔推動現有網絡基礎設施進行高速率、低功耗、高可靠升級改造,推動工業互聯網新技術開展示范試點以及規模推廣。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6日 10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