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雄商高铁首条500千伏超高压电力线路完成迁改

2023年05月09日06:2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雄商高铁首条500千伏超高压电力线路完成迁改

5月8日,京雄商高速铁路(河北段)雄安新区至商丘段(以下简称“雄商高铁”)首条500千伏超高压电力线路“台邑Ⅰ线”顺利完成迁改任务,为雄商高铁跨大广高速连续梁施工扫清了障碍。

京雄商高速铁路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之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途经3省9市25县(区),长552公里,建设工期4年。按照河北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河北建投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京雄商高铁(河北段)项目建设的省方出资人代表,同时负责河北境内“三电”及管线迁改工作。

“台邑Ⅰ线”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呈西南偏北走向,在河北衡水枣强县与雄商高铁建设线路形成交叉跨越,原线路塔身高度、跨越夹角等均不符合高铁建设标准。依据设计要求,需将既有“台邑Ⅰ线”93#至95#铁塔区间的线路向东迁改,提升导线高度,扩大线路夹角后再接回既有96#铁塔。通过迁改,将原有直线线路“打个弯”,巧妙地为雄商高铁在电力线路下方穿行创造了条件,并保证了电力设施和高铁的安全运行。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雄商高铁迁改项目部现场负责人南江介绍,“台邑Ⅰ线”500千伏超高压电力线路迁改,需拆除既有线路3基铁塔和线缆13680米,新建耐张塔与直线塔各3座,架设导线18600米。该条超高压电力线路迁改的顺利完成,是京雄商高铁(河北段)完成的首条500千伏线路迁改,为雄商高铁顺利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后续6条500千伏及以上超高压电力线路的顺利“搬家”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记者郭东)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