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听劳模故事!帮青年学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3年05月04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全国劳模何健忠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全国劳模何健忠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5月4日电 (袁志广)“人生路上,只要做到‘不抱怨、不退缩、不服输’,你就离实现梦想不远了。”“把优秀当成习惯,把吃苦作为本能,不断攀登,就会不断收获!”近日,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石邮学院”)可以容纳1000余人的文化活动中心,座无虚席,掌声雷动,“青”听劳模故事 争做时代新人——全国劳模何健忠先进事迹报告会倾情上演。

报告会现场,全国劳动模范何健忠动情分享着他插队下乡、部队当兵、投信送报、掌舵支局、代表履职等不同阶段、不同角色的感人故事……话语间尽是“老劳模”对“接班人”的嘱托叮咛。何健忠用40年如一日的无悔坚守和6万余件好事的为民情怀,点燃了石邮学院师生的如火激情和奋斗热情。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长期以来,石邮学院注重发挥劳模的标杆示范功能和精神引领作用,构建了“聘请邮政企业劳动模范担任兼职政治辅导员”的常态化机制。10余年来,先后聘请劳模兼职辅导员272人次,使之成为开展劳动育人、思政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抓手。

据介绍,石邮学院以“热爱邮政、扎根基层”为主题,将劳模精神融入新生入学、专业学习、岗位实习、就业指导等育人全程。该校通过成立“劳模工匠育人工作室”,建设涵盖“时代楷模、大国工匠、邮政劳模”的榜样长廊,开发讲授《从劳模群像故事品悟新时代邮政精神》《新时代劳模精神再启航》等课程,多措并举用“劳模精神”帮助青年学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