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李松:“要让邮政快递成为老百姓寄递的最佳选择”

2023年05月03日09: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故城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李松。 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5月3日电 (杨文娟)“我们是服务型企业,用户的体验感好不好,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大家要端正服务态度,务必把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每天早上八点的晨会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故城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的李松都不忘嘱咐大家这么一句,然后开启一天的工作安排。

“大家集合一下,准备开会,说说今天的工作进展情况。”每天下午六点的夕会上,李松又会在微信工作群里喊这么一句,然后和大家一块儿现场分析当天的揽投业务情况和客户服务情况。

2008年参加邮政工作的李松,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历经投递、营业、储蓄、办公室等多个工作岗位,业务能力非常强。2022年10月,他挂职来到故城县邮政分公司负责寄递业务。半年多来,这里的寄递工作实现了平稳有序的发展。

“故城县属于衡水市的进口邮件大县,市里每天发运三频邮车,进口邮件数量日均达1.1万余件。”李松说,如果赶上“双11”等电商开展活动,进口邮件日均量将达1.5万件左右。由于投递员人数有限,投递员外出投递期间,李松就会组织其他人手一起帮忙装卸邮件,确保进出口邮件以最快的时间发运到邮路上。

李松同投递员一起装卸邮件。 受访者供图

“为客户提供最好的用邮服务,让邮政快递成为老百姓寄递的最佳选择,是我追求的目标。”李松表示,这样的追求其实与他在办公室的工作经历是分不开的。那时,他负责接听客户的咨询电话,其中也包括12345热线和11185投诉电话,这让他第一时间就能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和遇到的难题。

在处理投诉电话时,李松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每一个电话都要认真对待,不能简单地推给客服处理。特别是遇到客户急躁时,应该第一时间安抚客户情绪,了解客户诉求,而不是认为客户是在故意找茬。秉着这样的态度,他在办公室工作期间所接触的工单,不但没有产生投诉升级情况,相反还经常会受到客户的表扬。

这样的工作体验,为李松现在更好地开展寄递业务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让他很快就摸准了业务发展的脉搏。

李松说,在投递的邮件当中,当属身份证、法律文书、税务Ukey、出入境护照最为重要,因为这一类业务是客户正迫切使用且涉及客户隐私。因此,他将这四项业务定位为寄递部的四大核心级业务,要求投递员在做好日常投递的同时,必须严格按照特快邮件的投递要求,做到同客户当面交接签收,确保不丢失、不延误。

今年1月10日,一位客户通过邮政寄送了一份内含身份证、结婚证、退休证等五份重要资料的快递,但是在运输途中迫切需要取回,便到营业厅急求帮助。

得知情况后的李松,顾不上吃早饭就急忙赶到了邮政支局跟客户沟通,安抚客户情绪。在无法确定何时能退回的情况下,他通过与多个部门沟通协调,连夜驱车赶到河北省邮政处理中心为用户取到了该邮件,并于当天晚上11点送到了客户手中。

现在,李松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客户一直激动地握着他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这让他奔波的疲惫和一天的饥饿感一扫而空。

李松到电商户了解客户业务量及发货需求,协助解决相关问题。 受访者供图

从事邮政工作十六年,李松深知邮政行业服务的重要性。“要让客户满意,就要通过我们耐心细致地服务来打动他们。”尤其是当客户使用邮政业务遇到问题时,李松都会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解决。不仅如此,在开展客户走访维护工作中,李松也是深入了解客户动态、重点节日发货量与增量情况,千方百计为用户提供坚实有力的收寄运输保障。

凭借着工作上的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和强烈的服务意识,李松多次获得省、市公司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不求最好,只求更好。李松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服好务,为加强源头获客、挖掘寄递业务新增长点不断努力,力争做一名优秀的邮政基层服务者。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