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立足岗位 扎根一线

于国帅:全身心投入到邮政基层工作中

2023年05月01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于国帅主持客户答谢会,介绍邮政服务。 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5月1日电 (林福盛) “为了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也为了工作更有效率,入职第一年,我从到岗第一天开始连续两个多月没有回家,吃住在单位,期间体重下降20多斤……”回忆起刚参加工作时的场景,于国帅说,能够快速融入工作,虽然辛苦,但收获满满。

于国帅今年30岁,现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饶阳县分公司金融负责人员。2015年8月,作为新入职的大学生员工,于国帅被分配到故城县分公司速递业务部,负责邮件的装卸、分拣、投递等工作。一到工作岗位,于国帅便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经历磨练,在工作岗位不断成长。

“因为是异地入职,进行分拣和投递工作时,记不清地名和线路,我就利用晚上时间,上网搜集全县地图,分类、整理、做记录、强化记忆训练。”于国帅说,熟悉本职岗位工作后,自己还主动学习了其他岗位的技能和系统,积极学习各方面的相关工作知识,后面的工作更加顺手。

于国帅认为,从事邮政工作不仅要不断充实自己,还要以主人翁的心态,主动奉献,承担更多的责任。

“早上一上班就开始打扫场地卫生,看到其他部门场地有垃圾时,常态化‘扩大领地’主动打扫,保持单位环境整洁。上午骑着三轮车去收件,中午12点多接车卸车分件,下午参与投递,傍晚帮着其他部门装车,晚上回到宿舍总结学习。”于国帅说,步入工作岗位,每一天的行程非常充实,同事们之间紧密团结相互帮助,自己的业务水平也在不断进步。

在送邮件的过程中,于国帅会面对各种不同的客户。“因为客户一句感谢的话高兴半天,还会因为客户一句抱怨而情绪低落。”于国帅说,很在意客户的满意度,因为自己已经融入到了邮政这个大集体中。在服务客户的工作中上,严格要求自己,尽最大的努力,提供优质的服务,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从事管理工作后,于国帅以冲锋的劲头,带领队伍拓市场,带动起干事创业的劲头。

饶阳县是农业大县,瓜果蔬菜产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每年二、三季度在作物成熟的旺季,为更好地服务百姓、服务乡村,于国帅和他的邮政伙伴们经常在早上6点出发,来到田间地头、进棚下地,与当地农业种植户沟通交流,了解老百姓的金融需求,普及金融知识。开展存款、保险、惠农理财、助农贷款等相关业务,为大量客户提供优质、丰富的金融服务。

“每天充实的工作,总会带来不一样的收获。经历了酷暑、严寒,夏天满身大汗、冬天手上尽是冻疮,每天的满身疲惫……一切的磨练都在帮助我在岗位上快速成长。”于国帅说,加油奋斗、未来可期。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