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外籍友人逛老街学手艺

2023年05月04日09:45 |
小字号
在保定市莲池区一家花馍工坊,外籍友人在体验花馍制作。 张岩摄
在保定市莲池区一家花馍工坊,外籍友人在体验花馍制作。 张岩摄

5月3日,河北省保定市组织来自巴西、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9个国家的11名外籍专家和留学生,逛老街,学手艺,品中华传统老味道。

在素有“直隶第一街”的西大街上,外籍友人和当地群众一起画糖画、吹糖人、蘸糖葫芦。“通过这次活动,我对保定传统文化、传统美食有了更深认识,以后要带朋友一起来。”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萧雅说。

“外籍友人走进寻常百姓生活,亲身感受保定传统文化,可以增强他们的融入感和归属感。”中共保定市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瑛介绍,今后将持续发挥讲好中国故事的外事窗口作用,围绕数字保定、生命健康新赛道及“7+18+N”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向外籍友人展示保定在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绿色旅游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和进展,让他们对中国的友好认知传递给世界,向世界讲述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张岩)

来源:保定新闻传媒中心(集团)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