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与你“邮”约】“国家名片”上的衡水湖

2023年04月30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衡水湖上休憩的灰鹤。 陈康摄
衡水湖上休憩的灰鹤。 陈康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30日电 (方童)春日里,在衡水湖畔,微风吹皱清澈的湖水,一道道波纹随风起舞,春的色彩与生机也随波纹荡漾开去。

衡水湖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是华北平原唯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华北平原单体水域面积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极具典型性和稀缺性的国家重要湿地,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华北绿明珠”“京南第一湖”等诸多美誉。

日前,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衡水市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将于5月10日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举办《中西建交五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纪念邮票1套两枚,以两国特色“湖景”为题材,西班牙选材自富恩特皮埃德拉湖,中国选材自河北衡水湖。这是继2006年武强年画邮票之后,衡水题材时隔17年再度荣登“国家名片”。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