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30家单位携30项成果参加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2023年04月30日08:1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30家单位携30项成果参展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在福州举办

河北30家单位携30项成果参展

4月26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开展。本届展览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河北30家单位携30项成果参展,这是河北第5次参加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本次河北展区主题为“数字河北 智慧燕赵”,突出数字河北建设重点,通过成果演示、实物观摩、互动体验等多种展出形式,从数字政务、数字文化、数字生态文明、数字社会、数字经济五个板块,展示了河北省数字化发展的创新成就,宣传推介了新产品、新技术及应用案例,助力优秀产品拓展市场,加快河北省数字化发展步伐。

数字政务板块展示了河北省各级政府在行政审批、社会监管、应急指挥、便民服务、社会救助等方面的数字化建设成就。省公安厅的高速智慧出行服务平台和省民政厅的社会救助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在民生保障方面成效尤为突出。

数字文化板块展示了河北省在打造数字文化方面所作的努力。代表性成果省文旅厅的乐游冀智慧文旅平台和中国广电河北分公司的红色基因库数字平台,体现了河北省不断推进文化数字化发展、提升数字文化服务能力。

数字生态文明板块展示了以张家口市在数字化绿色化城市建设和邯郸纯电重卡集群集控示范区为代表的新成就。近年来,河北省在大气环境监管、绿色新能源汽车及能源智慧管控建设方面不断优化、不断完善,加快了技术创新。

数字社会板块集中体现了河北省城乡建设各个领域的数字化建设成果。通过雄安新区改发局的雄安(容东)智能城市光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邢台市巨鹿县大数据发展中心的“巨好办”综合管理平台等项目,有力展示了智慧城市、智慧乡村、智慧园区等一系列综合技术应用,彰显了未来城市、未来乡村、未来园区的包容性和多元化治理方案。

数字经济板块展示了河北省在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实现数字技术创新突破、畅通数据资源大循环等方面的应用成果。(记者米彦泽)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