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助力河北省自主创新能力提升

2023年04月30日08:1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助力我省自主创新能力提升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助力河北省自主创新能力提升

3年来,共资助重点项目80项、集成项目1项

近日,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全积极探索创新多元渠道投入机制,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合作设立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3年来,共资助重点项目80项、集成项目1项。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强化基础研究多元投入,推动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围绕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需求,重点在电子信息、新材料与先进制造、能源与化工、生物与农业等领域,共同资助支持一批支撑河北省创新发展的重点项目和集成项目。目前,共引聚上海、安徽等17个省(市)的109个优秀团队,联合河北省82个优势团队开展跨区域、跨学科、跨领域的创新性研究。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培养和锻炼了河北省科研人才队伍,提高了全省承接国家基础研究项目的能力。”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实施以来,河北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数量增至未加入前的近5倍,并首次获批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集成项目。数据显示,首批支持的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获批授权发明专利80件,获省部级以上奖励3项。

此外,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还助推了京津冀基础研究协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截至目前,京津冀三地联合承担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和集成项目共40项,约占获批项目总数的50%。(记者王璐丹 通讯员石金磊)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