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1号线三期开工

预计2027年开通运营

2023年04月28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28日电 (祝龙超)4月28日,随着位于石家庄市信工路与昆仑大街交口的仓丰东路站开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1号线三期工程拉开建设帷幕,这也意味着石家庄市轨道交通二期规划线路全部实现开工建设。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二期规划总建设规模为58.85公里,主要包括4、5、6号线一期以及1号线三期工程。线路全部为地下线,主要覆盖桥西、裕华、新华、长安、鹿泉、栾城等区。4、5号线一期工程已于2022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

6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自二十里铺站,终至东佐路站,沿槐中路-裕华东路-昆仑大街敷设,全长约12.75公里,设站9座,其中换乘站2座,在留村站与既有1号线换乘,在南豆站与既有3号线换乘。

1号线三期工程西起槐安路站,东至一期工程西王站,沿上庄大街、中山西路敷设,线路全长3.77公里,共设站2座,均为地下站。途经鹿泉区和桥西区,主要串联了上庄大街沿线居民区及中山西路沿线居民区等客流集散点。1号线三期工程主要承担鹿泉上庄片区与中心城区的客运交流,建成后将实现中心城区与上庄片区“半小时”经济圈。

按照工筹计划,6号线一期、1号线三期工程预计于2027年实现开通运营。

据了解,今年是石家庄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土建施工基础年。截至目前,4号线一期工程已有玉村南路站、石铜路站、新客运总站、仓丰路留村站等13个车站进场,其中石铜路站、南王站等4个车站已开始主体结构施工,计划年底前全线85%的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5号线一期工程已有宫北路站、红旗桥站等14个车站进场,其中光华路站、名门街站等3个车站已开始主体结构施工,计划年底前全线70%以上的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