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农家书屋“小阵地”变身“六进”宣讲“大平台”

2023年04月27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27日电 着力在保障开放时间、充实领学人员、创新学习形式上下功夫……连月来,河北省定州市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学习阵地作用,积极引导村民利用闲暇时间走进农家书屋,丰富文化生活,提高理论素养,营造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农家书屋“小阵地”变身“六进”宣讲“大平台”。

定州市北城区清水河社区农家书屋,领学人领学读书。 白永民摄

定州市北城区清水河社区农家书屋,领学人领学读书。 白永民摄

“我们村明确专人值班,延长农家书屋开放时间,保证节假日期间‘不打烊’,确保老百姓随时可去、随时可学。”定州市叮咛店镇东双屯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建红说,特别是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同心共话二十大 书香润初心”亲子阅读、朗读比赛、围坐谈心等活动,让党的好声音传达到我们每一个党员心中。

通过扫描电子阅览二维码,随时随地实现掌上阅读。 白永民摄

通过扫描电子阅览二维码,随时随地实现掌上阅读。 白永民摄

“作为一名农家书屋领学人,我们要通过通俗易懂的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实施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做出贡献。”定州市农业农村局驻钮店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赵英健说。

群众通过扫描农家书屋电子阅览二维码,实现电子阅读一体化。 白永民摄

群众通过扫描农家书屋电子阅览二维码,实现电子阅读一体化。 白永民摄

据了解,定州市数字化赋能利用第三方平台打造“网上云端”农家书屋,群众通过扫描农家书屋电子阅览二维码,实现电子阅读一体化,足不出户实现家里屋外、随时随地数字掌上阅读。创新以微视频、直播等形式,打造移动“云课堂”,实行线上线下宣讲完美融合,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定州市高蓬镇钮店社区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家书屋晨读30分”活动。 白永民摄。

定州市高蓬镇钮店社区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家书屋晨读30分”活动。 白永民摄

“我们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把市直部门和乡村两级干部编入农家书屋理论宣讲领学志愿者队伍,确保每个农家书屋不少于10名领学人。与此同时,我们还开展了定州市农家书屋最美领学人评选活动,组织各领学人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职责,多采用一些接地气、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方式,讲群众身边的事,说群众爱听的理,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定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充说。

截至目前,定州市共开展理论学习宣讲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场次,受众6万余人次。(周博、王小敏)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