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石高速免费放行3829辆次旅游包车

2023年04月25日07:0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石高速免费放行3829辆次旅游包车

确保优惠政策执行到位,3月31日至4月16日

京石高速免费放行3829辆次旅游包车

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称,3月31日至12月31日,河北在周五12时至周日20时,对在河北下高速且安装使用ETC的旅游包车,实行河北段通行费免费政策。免费政策实行后,旅游包车通行出现了哪些变化?对此,笔者对京港澳高速京石段(以下简称“京石高速”)进行了探访。

3月31日12时50分,两辆省内旅游包车驶入京石高速望都收费站出口混合车道,已得知免费政策的司机将ETC卡、旅游包车证和道路运输证递给收费员进行核验。收费员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核验证件,输入车牌车型信息,确认无误后对车辆进行了免费放行,前后不过几分钟时间。

为有效提高站口通行效率,河北交投集团京石公司在做好收费软件升级工作的同时,及时组织全线站口,就旅游包车差异化收费进行视频培训。它们还根据收费站周边旅游景点包车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保畅预案,通过合理调配人员、在车流高峰期增开车道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优惠政策执行到位,收费站畅通运行。据统计,3月31至4月16日,京石高速上免费通行旅游包车数量为3829辆次,免费金额总计约53.1万元。

为让更多司乘人员了解免费通行政策,京石公司还充分利用可变情报板、收费站雨棚屏、官方新媒体平台全方位进行政策宣传。他们组织各收费站及时收集司乘人员对政策的疑问,整理成答疑汇总,第一时间做好答疑服务工作。

“五一”假期临近,公众出游需求旺盛。近日,京石公司以此次旅游包车免费政策出台为契机,在涿州开展了“京石带你过周末”活动,通过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短视频的方式,宣传京石高速沿线景点以及亲子游打卡地,吸引车流。

该活动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为主题,将上班族、新晋宝爸宝妈、大学生作为目标人群,以短途旅游、购物消费等为主要内容,将行驶路线、出游计划进行整合发布。(记者曹智 通讯员何昳)

(责编:张晓博、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