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今年将公费培养200名幼儿园教师

2023年04月25日07:0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今年将公费培养200名幼儿园教师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200名。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学生素质报告表(学生手册)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

据介绍,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工作由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负责,采取五年一贯制形式,学历为专科,学制为5年,培养专业为学前教育。招生对象为具有培养计划确定的县(市、区)户籍和学籍(户籍和学籍须一致)的2023年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志愿从事农村幼儿园教育事业。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考生在生源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填报“河北省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计划”志愿,无志愿考生不予录取。凡是填报河北省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计划的考生,原则上不得放弃志愿。考生须参加河北省2023年初中毕业生统一升学考试。面试工作由培养学校组织,培养院校对考生职业理想和从教基本潜质等方面进行网络面试。

县级招生部门以县为单位对填报志愿的考生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省下达计划数,按照1∶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报生源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审核,各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汇总各县(市、区)面试名单后报培养院校。培养院校以县(市、区)为单位对面试合格的考生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省下达计划数,确定拟录取名单。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当地县一中录取分数线。

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学生入学前须与培养院校和招生计划县(市、区)政府签订《河北省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协议》。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毕业离校前,经考试合格取得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就业政策。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鼓励各设区市积极探索实施本市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工作。(记者崔丛丛)

(责编:张晓博、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