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开展困难退役军人重大疾病联合资助项目

2023年04月25日07:0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困难退役军人重大疾病联合资助项目

为做好退役军人困难帮扶工作,切实减轻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的家庭负担,近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印发通知提出,4月25日至11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情暖燕赵——关爱退伍老兵”重大疾病联合资助项目、2023年度困难退役军人和“三属”髋膝关节手术资助项目。

“情暖燕赵——关爱退伍老兵”重大疾病联合资助项目由省、市、县(市、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联合开展。主要针对身患重大疾病,在享受其他社会救助政策后生活仍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和领取定期抚恤补助的“三属”进行资助。对符合关爱基金资助条件且生活比较困难的,给予每人不低于6000元资助;对生活特别困难的,给予每人不低于8000元资助。

2023年度困难退役军人和“三属”髋膝关节手术资助项目由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联合省慈善总会、省优抚医院共同开展。资助对象为省内退役军人和领取定期抚恤补助的“三属”中,家庭生活困难需进行髋膝关节手术的人员。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和领取定期抚恤补助的“三属”,由省优抚医院治疗并对医保报销后个人自费部分给予一定费用减免,省慈善总会给予部分费用资助,剩余个人自费部分不超过8000元的,由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予以全额资助;超过8000元的,最高给予8000元资助。

据悉,省、市、县(市、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成立以来,先后在全省开展了“情暖燕赵——关爱退役军人功臣”“真情送暖——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党员”等资助活动,目前已累计资助困难退役军人1.5万人次,发放帮扶资金4500多万元。(记者桑珊)

(责编:张晓博、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