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承德:2023避暑山庄皇家园林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鸣枪开跑

2023年04月2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踏着春天的节拍,跃动着青春的身影。4月22日上午8时,2023避暑山庄皇家园林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鸣枪起跑,3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

本届比赛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6公里)两个项目,半程马拉松起止点设在避暑山庄景区试马埭,迷你马拉松(6公里)起点设在文创园与龙王庙交会处,终点设在避暑沟路口。比赛线路沿线分布着避暑山庄景区内的诸多景点,选手们在奔跑中可以欣赏到优美的湖光山色,领略古典建筑的风韵。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承德选手孙晓阳以1:17:47成绩获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辽宁的选手何卉以1:34:47成绩获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承德避暑山庄始建于1703年,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分宫殿区、湖泊区、平原区、山峦区四大部分,是我国现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积极探索“旅游+体育”的融合新模式,成功举办多项国际、国内知名体育赛事。

“参加过很多次马拉松比赛,但是第一次在皇家园林里参加,心情非常激动。”刚参加完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比赛的韩麟说,避暑山庄内赛道风景非常漂亮,景区里空气特别好,周围的群众很热情。因为自己是青海人,一直跑越野,所以这次比赛跑起来很轻松,发挥很稳定。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承德市文物局、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承德市马拉松协会等单位承办。此次赛事旨在提升承德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承德市旅游产业与体育事业融合发展,吸引全国乃至全球更多游客和户外运动爱好者走进承德,走进避暑山庄,进一步促进国际生态旅游城市建设。(管陈子、李腾飞)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