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持续推动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

2023年04月22日08:5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持续推动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

河北持续推动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

去年6月至今年3月河北省已签约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项目24个,授信额度1985亿元

4月21日,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了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政银企对接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了《河北省绿色建筑项目名册(第二批)》。3个2022年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签约项目代表介绍了经验做法。今年拟申请绿色金融支持的绿色建筑项目建设单位代表进行了情况介绍。

这是去年6月以来河北省第二次举办此类对接活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强表示,自去年6月至今年3月,全省已签约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项目24个,授信额度1985亿元,累计发放贷款307亿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指导各市及时组织绿色建筑项目预评价,全过程服务绿色金融支持项目,并定期向金融监管部门及商业银行推介有融资需求的项目。下一步,全省住建部门将继续主动与金融监管部门共享信息,当好绿建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桥梁纽带。绿建企业要围绕绿色金融支持范围,重点开发超低能耗建筑、星级绿色建筑等绿色低碳项目,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2年末,全省金融机构绿色贷款余额为5980.1亿元,同比增长59%。下一步,该中心支行将打造“1+N”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综合运用多种金融产品,提高绿色建筑产业链融资效率。

河北银保监局持续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助力绿色建筑发展。下一步,河北银保监局将督导全省银行保险机构把更多金融资源投入到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前提下,积极稳妥开展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根据住建部门摸排梳理的绿色建筑企业具体融资需求,积极向有关金融机构进行推介,引导金融机构在落实国家信贷政策、确保风险可控基础上,做好绿色建筑企业融资服务工作。(记者宋平)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