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十届汉牡丹文化节在河北柏乡举行

2023年04月21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21日电 春意盎然,牡丹飘香。4月18日,第十届汉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在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拉开帷幕。

据了解,第十届汉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以“花开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活动主题,借中国牡丹文化之乡、中国汉牡丹文化品牌优势,深入挖掘汉文化资源,加快构建“旅游+生态+康养”新模式,推动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据悉,本届汉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独具匠心、各具特色。在京剧名家李胜素、于魁智创作录制完成的柏乡文旅推广曲《大美汉牡丹》基础上,拍摄一部高水平精品MV,集中展现两位艺术家风范、柏乡人文、自然等景观、各行业奋斗者以及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打造1场重头晚会——第十届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暨《大美汉牡丹》新歌MV发布精品文艺展演晚会;打造系列特色活动,包括“国色牡丹 魅力柏乡”摄影大赛、京津冀鲁豫五省市气排球邀请赛、2023牡丹诗会、东汉历史文化研究发展座谈会、京津冀“功能农业”高端论坛等11项活动……

近年来,柏乡县以汉牡丹文化为依托,积极围绕“牡丹”做文章,规划面积23.32平方公里的牡丹产业示范区,形成了以牡丹苗木繁育、示范种植、旅游观光以及牡丹籽油、牡丹全花茶、牡丹花蕊茶等精加工系列产品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格局,年均接待游客达百万人次,带动相关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亿多元。2012年柏乡被中国民协正式授予“中国牡丹文化之乡”和“中国牡丹文化研究基地”。(张浩洋、李雪其)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