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花间“微宣讲”走“新”又走心

2023年04月18日22: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村果树协会农业技术员为果农讲解果树管理技术。 张甜甜摄

村果树协会农业技术员为果农讲解果树管理技术。 张甜甜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18日电 近日,在河北省顺平县神南镇南神南村的苹果种植园里,一场“干货满满”的理论与技术宣讲,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县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员同村果树协会农业技术员一起,趁着果农休息之余,为大家解读国家关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果树疏花、除虫等农技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全国‘两会’更是指出,今年国家将一体推进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咱得要搭上政策的‘顺风车’,做好果树春管,做大做强苹果产业。”县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齐振明说道。

顺平县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员向果农了解种植方面的问题。 张甜甜摄

顺平县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员向果农了解种植方面的问题。 张甜甜摄

顺平县创新宣讲形式,将理论宣讲与助农生产相结合,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基层种养技术能手等成立农业生产服务队,以“生产培训+助农忙+理论宣讲”的形式,在帮助村民解决农业生产难题的同时,将农业生产知识、实用技术、党的乡村振兴政策送到田间地头。

“这种走进田间地头的宣讲方式很接地气。通过宣讲员的讲解和农技专家的指导,我们既了解到了国家的农业农村政策,又学到了果树的实用管理技术,对今后的种植更有信心了。”种植户张明霄高兴地说。

顺平县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员为果农们解读相关政策。 张甜甜摄

顺平县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员为果农们解读相关政策。 张甜甜摄

顺平县将农村理论宣讲作为主阵地之一,根据春季农忙特点,开展“理论农技下乡活动”,把宣讲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今年以来,全县共组织5支理论技术服务小分队,配足理论和农业技术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讲50余场,接受宣讲群众2000多人,实现了农民思想、技术双提升。(张甜甜)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