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2023年夜经济建设暨第二届“滹沱印象”音乐季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16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16日电 (祝龙超)4月15日晚,以“繁荣夜经济 活力石家庄”为主题的石家庄市2023年夜经济建设暨第二届“滹沱印象”音乐季在湾里庙步行街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全市35条商业街及各夜经济延时企业于4月初陆续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夜经济特色活动。

夜经济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能,更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方式。今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推动消费扩容升级的工作部署,聚焦打造特色,以品质聚人气,以服务赢口碑,提档升级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开展啤酒节、美食节、音乐季等品牌活动,巩固提升夜经济集聚区,促进商旅文体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塑造高品质夜经济品牌,给消费者创造更加多元化的夜间消费新场景。

为进一步激活市民夜间消费潜力,石家庄市在4月15日19:30,通过“云闪付”APP,发放了100万元的夜经济惠民红包,红包面额分为10元、20元、50元。红包可直抵现金使用,让市民夜消费、夜休闲、夜生活享受更多优惠。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夜间出行的消费体验,石家庄市夜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充分发挥牵总作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出更多夜经济领域的便民惠企举措。4月—10月夜经济活动期间,对连接主要购物街区、餐饮街区、旅游景点等的城市公交将加密夜间班次、延长夜间运营时间,针对夜经济重点区域,增加巡警警力,加大治安消防管理力度,确保市民夜间消费安全。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