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座谈交流谋发展

河北威县第一届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14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威县第一届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人民网 杨文娟摄

河北省威县第一届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人民网 杨文娟摄

人民网邢台4月14日电 (杨文娟)日前,河北威县第一届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来自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山东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井光进和石家庄二中党委书记赵洪等人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为威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贡献智慧。

据介绍,河北一直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威县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改革发展,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革完善教师培训体系和构建教师专业发展梯次等方面作出了诸多努力。

近年来,威县教育取得了显著进步。该县连续获评省级教育工作先进县,邢台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圆了威县期盼多年的“大学梦”,教育部特殊党费捐建的“七一”教育基地累计培训乡村振兴带头人、专技人才等6.8万人次,“百校入威”工程累计引进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助推威县县域科技创新由C类县跃升为B类县,全县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中,任友群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的主旨报告。他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师管理与资源配置、建强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实施教师发展数字化行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有关情况,并要求威县抓好贯彻落实,尽快推动形成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为加快实现基础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围绕“基层教育综合改革与治理”这一主题,井光进作了题为《高质量教育的治理保障》的报告,介绍了潍坊市探索实行的校长职级制、教师管理“三定三聘三评”改革和校家合育等方面经验做法。赵洪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品质发展》的报告,介绍了石家庄二中以党建为引领,打造思政名片、质量名片、体育名片、航空班名片、养育名片“五个名片”的特色办学之路。

同时,来自山东潍坊高密、石家庄二中的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名师,带领威县一中、二中这三个学科的教师开展了深入地交流座谈,切磋教学技艺、研究教学要点,力争以高效课堂促进教学提质发展。

此次大会吹响了威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威县将充分用好教育部帮扶优势,定期举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和产教融合、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数字化等方面展开研讨培训。

会上,山东省高密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金还和威县教育局局长张延峰为两地“教育结对共建单位”揭牌;石家庄二中党委书记赵洪和威县二中党总支书记魏凤烨为“合作共建学校”揭牌。

威县教育局局长张延峰(左)和高密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金(右)为“教育结对共建单位”揭牌。 威县教育局供图

威县教育局局长张延峰(左)和高密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金(右)为“教育结对共建单位”揭牌。 威县教育局供图

石家庄二中党委书记赵洪(左)和威县二中党委书记魏凤烨(右)为“合作共建学校”揭牌。 威县教育局供图

石家庄二中党委书记赵洪(左)和威县二中党总支书记魏凤烨(右)为“合作共建学校”揭牌。 威县教育局供图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