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出台举措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2023年04月1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4月12日电 (记者史自强)河北省日前印发《2023年河北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方案》,提出到2023年底,在巩固好全省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下薄弱村基本清零成果的基础上,确保10万元以上村占比稳定在60%以上。

方案提出,将全面盘活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用好用活集体建设用地政策。鼓励村集体经济组织在符合规划、经过依法登记程序、列入年度用地计划后,出让、出租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用于建设或以土地使用权入股、联营等形式共同举办企业经营。支持村集体经济组织盘活使用空闲、废弃、低效利用的存量集体建设用地,合理布局各用途土地,优先发展实体经济,保障发展乡村产业、乡村建设的用地需求。同时将盘活闲置经营性资产、强化人才支撑和保障等。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13日 02 版)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