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个人出资2亿元!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捐建隆尧德慧学校

2023年04月07日19: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捐建德慧学校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杨文娟摄

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捐建德慧学校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 杨文娟摄

人民网邢台4月7日电 (杨文娟、林福盛)4月7日,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捐建德慧学校签约仪式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举行。在各界人士的共同见证下,范现国与隆尧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一份个人出资2亿元建设德慧学校的协议书。邢台市委书记杨猛向范现国颁发爱心奉献奖纪念牌匾。

“今麦郎集团是隆尧县的支柱企业。20多年来,集团不仅为隆尧县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还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邢台市副市长、隆尧县委书记王文玉在签约仪式上说,范现国个人捐建学校为家乡和国家培养人才,充分展现了他情寄家乡、心系教育的家国情怀,体现了他勇于担当、引领风范的企业家精神。

据介绍,此次捐建的德慧学校包括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共3个学部,可容纳学生数量超7000人。其中,高中部规划72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3600人;初中部规划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800人;小学部规划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

学校选址在隆尧县城南部,协议商定由隆尧县人民政府负责土地征用,范现国负责学校具体建设,学校建成后将交付政府运营。未来,学校将被打造成为一所一流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更多的隆尧县学生将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为加快德慧学校建设,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隆尧县成立了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施工图,强化用地保障,加快手续办理。同时,完善学校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学校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