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探索推行家庭教育清单制

2023年04月12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4月11日电 (记者邵玉姿)日前,河北省出台了《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若干措施》,制定5个方面13项具体工作举措,推动构建符合河北实际、体现河北特色的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格局。

河北将充分发挥学校协同育人主导作用,密切家庭学校沟通交流,严格落实家长会、家访等制度。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河北将持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推介,探索推行家庭教育清单制度,帮助父母厘清家庭教育责任,主动协同学校教育,积极引导子女体验社会。与此同时,河北将建立覆盖城乡社区的“知子花开”巾帼家教指导服务站,2025年城市社区、农村社区建站(校)率将分别达90%和80%,服务站每年至少组织4次普惠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河北明确了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将健全校家社协同育人机制纳入重要工作日程。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12日 06 版)

(责编:张晓博、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