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3中国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河北保定召开

2023年03月23日09:57 |
小字号

3月15日—17日,2023年中国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河北省保定市举办。大会以“聚焦减碳节能新生态、打造数智赋能新优势、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制浆造纸企业、科研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媒体的专业代表交流分享行业创新成果经验,推动造纸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此次大会由中国造纸协会、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河北省造纸协会、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数字智能·纸业腾飞—满城区生活用纸数字化平台”建设启动仪式。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董继华指出,2022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针对造纸产业,确定了推动关键技术突破、加速产业基础再造、加快智能制造步伐、加强产业数字赋能、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动集群提档升级、促进绿色安全发展、引导绿色产品消费等多项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全省造纸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国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以技术性强、专业精、规模大、档次高、效果好著称。多年来,保定市满城区致力于生活用纸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行业聚集优势,努力打造中国生活用纸制造基地,被誉为“华北纸都”之称,现有生产企业70家、深加工企业270余家,从业人员近10万人,逐步形成了原纸生产、复卷加工、展示销售和纸品机械、物流、彩印包装等行业的全产业链条,年产量200余万吨,占全国生活用纸市场25%左右,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生活用纸产业聚集区,拥有1个中国驰名商标、17个省级著名商标,丽邦、雨森入围第29届生活用纸国际科技展览会“匠心产品”榜单。全国仅有6个生活用纸品牌入围这一榜单,保定满城独占两席。

来源: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