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提振消费信心 打造放心消费新场景

2023年03月16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3月16日电 河北省首批“放心消费直播间”授牌、百名主播联动百万消费者推介产品、发放“放心无忧”消费券、与美团达成无公害农产品产销对接协议……为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3月15日,保定市举办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保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检察院、市卫健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23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办公会议成员单位、金融保险机构,抖音、美团等互联网平台代表,市农产品品牌协会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共计400人参加,积极营造公平竞争、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活动现场。 崔亚楠摄

活动现场。 陈思宇摄

活动现场,保定市农产品品牌协会与美团签署上线意向书,双方约定加强协作,挖掘保定特色产品资源潜力,畅通线上销售渠道,助力更多农户和企业开拓市场。

为使消费者在线上也能实现无忧消费,放心消费,保定市在全省率先建立《放心消费直播间制度规范》,评选“放心消费直播间”,树立行业标杆,引导直播行业健康发展。现场颁发了首批“放心消费直播间”牌匾,涵盖造纸、纺织等特色“保定制造”品牌。

全省首批“放心消费直播间”授牌。 崔亚楠摄

全省首批“放心消费直播间”授牌。 陈思宇摄

当天,来自满城造纸、高阳纺织、安国中药、徐水制酒等各县(市、区)地方特色产业的100家生产企业携百名主播直播带货,亮出诚信经营承诺书,1小时内线上销售额超60万元。

据了解,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建设银行保定分行联合开展“无忧3·15品质新保定”消费券派发活动,派发商超、百货、家居家电等多品类消费券60万元,3天累计派发180万元,预估带动消费额900万元,点燃市民消费热情,激发市场消费活力。

此外,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咨询宣传区、投诉举报区、食品快速检测区等区域,工作人员现场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消费教育引导。

下一步,保定市将紧密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特色主题宣传活动,同时,不断加快放心消费、质量提升与品牌战略融合,创新放心消费场景,提升地方特色产品和品牌的社会认知度和市场占有率,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王爱华)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