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开展联学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22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3月22日电 (方童)3月2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机关党委党支部、认可检测司党支部、认研中心党总支与河北省承德县孟家庄村支部在孟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主题联学共建活动。各支部对前期联学共建活动的成果进行了回顾,交流了支部建设的经验,并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自2021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选派认可检测司同志到承德县孟家庄村驻村以来,市场监管总局将孟家庄村作为基层党建工作对口联系点之一,多次与孟家庄村党支部开展一系列联学共建活动。在联学共建活动中,总局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孟家庄村把关农资产品质量,助力有机小米等特色产业发展;支持村幼儿园建设,改善教育条件;支持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史馆建设,推动组织振兴;助力乡村亮化灯光工程,有效美化和保障了乡村生活,助力孟家庄村乡村振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联学共建活动同时还举行了“千里亲情一线牵”爱心捐赠。总局“爱心妈妈”代表与总局定点帮扶的抚远、同江、礼县3个地区挂职干部视频连线,嘱托他们要将“爱心妈妈”们亲手编织的爱心衣物交到当地小学生手里。在孟家庄村活动现场,总局和地方领导代表“爱心妈妈”们将毛衣、围巾、手套等织品发放给刘杖子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

总局机关党委党支部、认可检测司党支部、认研中心党总支还共同为承德县刘杖子中心小学捐赠了书籍、课桌椅及净水设备等,帮助刘杖子中心小学解决了实际困难,改善了教学环境。

承德县委书记刘志琦表示,举办这次联学共建活动,是承德县基层党组织学习促进党建工作的有利机会,也将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良好格局。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