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承德县:新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将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1月21日22: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月21日电 1月20日,河北省承德县刘杖子乡孟家庄村新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孟家庄村乡村振兴开启了新征程,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

孟家庄村新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石磊摄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司长董乐群在启用仪式上表示,该司将孟家庄村作为基层党建工作对口联系点,将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帮助把关农资产品质量,助力有机小米等特色产业发展;支持村幼儿园建设,改善教育条件;支持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史馆建设,推动组织振兴;助力乡村亮化灯光工程,有效美化和保障乡村生活。

这一系列的举措将有效推动孟家庄村乡村振兴的全面展开。下一步,认可检测司还将继续充分发挥司里挂职干部桥梁纽带作用,与承德市县各级党委政府一起,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仪式上,承德县委书记刘志琦表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等单位对于孟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同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派驻工作队到孟家庄村驻村帮扶,围绕建设美丽乡村和推动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系列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让孟家庄村在产业、生态、人才、文化、组织等领域收获了丰硕成果。

“特别感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感谢驻村工作队,感谢所有帮助我们村的每个单位和个人!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和驻村工作队一道,推动孟家庄村全面振兴,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承德县孟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海臣说道。

孟家庄村新党群服务中心的落成,吸引来了不少村民前来围观。村民于凤昌说:“里面配备了图书室,有很多果树、养殖、种植等农业方面的书,借阅很方便。听说这个智慧图书亭以后晚上也可以来借书、还书了,我今天来学习学习。”

据了解,孟家庄村新党群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727.87平方米,是一座造型新颖、功能完备,便于服务村民的二层建筑。它既是孟家庄村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孟家庄村“组织振兴”工作中取得的一项重大成绩。该中心的投入使用,将为孟家庄村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场所,有效助力孟家庄村全面振兴。(张万年、伊志强)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