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祝“福”送给最美劳动者

河北工会系统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2022年01月21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1月21日,“致敬最美劳动者”——2022年河北省“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举行。 人民网 杨文娟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21日电 (杨文娟)1月21日,“致敬最美劳动者”——2022年河北省“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职工书法家协会的10位书法家泼墨挥毫,为劳模、工匠、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和物流司机等一线职工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

此次书法公益活动由河北省总工会主办,是今年省工会组织开展的“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的内容之一。近年来,河北省各级工会坚持把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作为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内容,运用有效载体,打造文化平台,提高工会活动的吸引力、传播力,推动了职工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据了解,“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于2018年在河北省工会系统开展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5年,深受基层职工的欢迎。

“贴上喜庆的春联,过一个欢乐年。”活动现场,一名快递小哥说道。一排排的福字写好摆放在窗台上,一副副的春联晾在桌面上,职工朋友们拿着饱含“娘家人”情意的春联,脸上洋溢着笑容。参加活动的书法家们纷纷表示,文化自信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中最持久的力量,作为文化工作者,非常高兴能为文化建设献一份微薄之力、为职工群众送一份真挚祝福。

据悉,今年“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结合各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征集、线下书写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书法家和职工书法爱好者深入工业园区、基层企业,深入车间工地一线,为职工尤其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写春联、送祝福。目前,河北省已组织活动500余场,千余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参与活动,为职工群众创作书法作品、送春联福字30万余件。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