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首个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发布 以岭药业位居前十

2023年03月20日22:1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3月18日,由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和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数字财税研究院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首创的国内第一个以医药企业为研究对象的研发指数——“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在北京发布。

2021年非器械类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排名中,恒瑞医药、华海药业、人福医药、百济神州、海正药业、天士力、翰森制药、以岭药业、基石药业、海思科位居前十。

发布会现场。 以岭药业供图

“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课题负责人、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国药集团总会计师杨珊华介绍,研究团队将整个医药行业分为器械类和非器械类,从研发投入、研发成果、研发质量、研发支持四个主要维度选取约20项具体指标进行构建,每项指标的数据均源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

据介绍,透过该指数,可以科学、系统全面地评价我国医药上市公司的研发水平,为认识医药企业研发工作特征、评价医药企业创新能力、把握医药企业投资价值提供了有用的分析工具,也有助于进一步引导资源配置,让真正做高水平、高质量创新的企业吃下“定心丸”。(阳平)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