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帮扶显担当 乡村振兴展新颜

2023年03月14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北省迁安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忙着筹备帮扶杨各庄镇西新庄村村南至闫场子村连村路项目。

“这是工作队为该村实施的第22个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迁安市交通运输局驻杨各庄镇西新庄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宋真财表示,驻村以来,工作队援建村庄基础设施,推动村庄产业发展、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化解难题,筑牢就业路

宋真财带领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到农户家走访座谈,多次邀请交通运输局领导到村调研,决定首先援建村庄基础设施,再谋产业振兴。

工作队联系到唐山燕山驿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租赁村内闲置房屋、土地,投资1000万元改建特色民宿22间,村民和集体每年增收72100元,带动了一大批村民到相关项目中就业。

真情帮扶,铺就致富路

工作队为西新庄村投入帮扶资金140余万元,修建防水墙三道850延长米,清挖边沟350延长米、改建高标准双涵洞过水桥7座,新建村南至新三抚路的出村沥青路600米、村西至东堡子村的连村路、村北燕山驿站北环线混凝土路1500米,绘制沥青路彩虹标线2500米等17个援建项目现已全部完工,方便村民出行和生产生活。

壮大经济,拓宽幸福路

驻村工作队争取上级项目资金1000万元,新建硬化混凝土道路1500平方米,沥青道路6000平米,提升村东、村西两条河道及周边环境6500平方米,新建了党建示范广场、村民健身活动广场等惠民项目,铺设步道砖13000平方米;吸引企业投资1000余万元。

“乡村振兴工作任重而道远,未来,我们将把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留住更多的村民投身家乡现代化建设,不断增加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宋真财说。  (商立超、李长红、石建伟)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