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春风送暖 让爱萌芽

万棵树苗为河北筑起绿色屏障

2023年03月12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春风渐暖添新绿,河北处处植树忙。3月12日,“让爱萌芽·2023植爱行动”万人公益植树活动在石家庄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乐园和大自然园艺欢乐林庄同时举办。植爱行动在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衡水、雄安新区等地联动开展,数千名爱心人士集结至省内20余个植树地点,参加“让爱萌芽·2023植爱行动”万人公益植树活动,共同在绿意萌动的早春为河北植下一抹新绿。

活动现场。 曹丽伟摄

活动现场。 曹丽伟摄

据了解,该活动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截至2022年,“植爱行动”已在河北省种植树苗72090棵。今年植树节期间,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联动各地市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种植树苗共16500棵。

活动现场。 曹丽伟摄

活动现场。 曹丽伟摄

孩子们为种下的树苗浇水。 曹丽伟摄

孩子们为种下的树苗浇水。 曹丽伟摄

“每年植树节都会来参加‘植爱行动’,今年家人朋友受我的影响也都来了。环保就是要从自身做起,做力所能及的事,然后影响身边的人一起为环保事业出力,共建我们的绿色家园。”河北经贸大学爱心志愿者王珊卉说。

“经过多次走寻探访,终于确定了适合植树的地方,我们不是把树苗种下就不管了,还要考虑树苗成长所需要的土壤、水分等环境因素,后期我们也会安排志愿者定期对树苗进行驱虫、保温等措施,对树苗负责也是对环境负责。”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邯郸工作站张潇主任说。

志愿者为树苗悬挂铭牌。 曹丽伟摄

志愿者为树苗悬挂铭牌。 曹丽伟摄

据了解,本次植树活动还在灵寿县觅道31号营地设立了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教育局、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健康地球村暨2023“植爱行动”万人公益植树活动专场,来自十余所学校近千名小朋友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挖树坑植树苗,灌溉浇水,种下一棵棵“希望”。

山黛满目,春生万物,有树可栖,未来可期。“让爱萌芽·2023植爱行动”将在河北省各地市持续开展,相信未来这一片片“祈愿林”将枝繁叶茂,为河北筑起一道道绿色生态屏障。(曹丽伟)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