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徐水:“四好农村路”成百姓致富路

2023年03月08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保定市徐水区新乡村草莓大棚里忙碌如常,村民们采摘、分拣、装箱。满载草莓的货车驶上公路,一个多小时后,鲜灵灵的草莓就摆在130公里外的北京市场。

新乡村背靠浅山,面朝水库,前些年交通比较闭塞,大部分劳力外出打工。2022年夏季,徐水区交通局修通进村柏油路,并连接村旁的环水库旅游公路和不远处的省道。

路通了,人气旺了,打工的村民纷纷回乡,半年多时间附近村庄就建起16座温室大棚、几处特色种植园、休闲采摘园及农家院。这里的草莓下果早、品质好,直销北京,便捷的交通保证了果鲜价高。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2018年以来,徐水区根据当地产业布局、旅游开发、精准扶贫和百姓出行需求,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五年累计投资7.8亿元,新建和改建农村路293公里,全区行政村全部通油路或水泥路,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709公里。

一路通带来百业兴,新修的公路连村成网、四通八达,公交车进村,快递物流下乡,农产品销往全国。公路沿线的果蔬基地、高效农业观光园、家庭农场生机盎然。(刘柯旋、刘川)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