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石家庄:走访千企解难题 服务供电有保障

2023年03月08日11:5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员工为企业检查用电设备。 卞策摄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员工为企业检查用电设备。 卞策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8日电 “多亏了你们快速及时地帮我们接上了电,现在我们新投运的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新签的订单肯定能够按时交货了!”3月3日,河北圣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银平向前来回访的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申芳荣说道。

河北圣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长期为大型新能源企业供应配套产品。在春节后开展的千企走访活动中,申芳荣了解到圣泰公司接到了大订单急需紧急增容的需求后,立即联系专业部门进行可研分析,并组织现场勘查拟定供电方案。栾城区供电公司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快速随工验收和送电服务,确保了企业全电自动化生产线快速投入使用,保证了订单按时交付。

国网石家庄市鹿泉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保障企业可靠用电。 张静摄

国网石家庄市鹿泉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保障企业可靠用电。 张静摄

为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自2月份以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开展“助千企 解难题 保供电”千企走访活动,重点走访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及地方特色企业,以实际行动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活动中,石家庄供电公司对照走访名单提前了解项目信息,分级分类制定“一户一案”,重点关注大型企业电价电费、用电负荷等节能降耗需求,新开工企业项目审批、施工进度等办电进程,特殊用电企业保供预案、用电高峰期用电指导等方面工作。走访人员本着“察实情、办实事、务实效”的原则,主动开展走访对接,落实“五个一”服务举措(即做一次企业访谈,送一份政策汇编,定一套能效方案,查一遍用电安全,解一批用电难题),现场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困难,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客户量身定制能效提升方案,为企业便捷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员工上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路冲摄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员工上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路冲摄

活动开展以来,石家庄供电公司已完成客户走访277户,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25户,现场拟定供电预方案69个。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协助企业解决用电困难,积极助推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切实增强企业电力获得感,做好石家庄市重点项目对接服务,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提供坚实供电保障。(李珊、卞策)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