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大名:发展黑玉米产业 带动村民增收

2023年03月07日18: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河北省大名县通过盘活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延伸农业产业链,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让农民充分享有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等全链条的增值收益,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大名县万北上元食品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工人们赶制花青素复合粉、花青素黑玉米颗粒茶、花青素素食粉等订单。

“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的人在选购食品时更倾向于'健康'。而花青素系列产品主打的是健康,产品一上市就受到顾客的欢迎。”大名县万堤镇万北上元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陈奇印说。

为了有效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该县以打造“特色种植基地+龙头企业+种植户”的模式,通过发展特色种植、系列产品深加工、实现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形成集生产、流通、销售于一体的完整生态链条,探索出新型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助推大名县乡村全面振兴。(谷聪聪)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