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津灌区开闸放水

2023年03月02日08:4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津灌区开闸放水

河北春季抗旱灌溉工作全面展开

石津灌区开闸放水

3月1日,石津灌区赵陵铺闸开闸放水,初始流量17立方米/秒,后期加大流量预计约130立方米/秒。自此,河北春季抗旱灌溉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用水计划,石津灌区今年春灌水量指标为6.7亿立方米,灌溉时间将持续到6月30日。灌区下游的石家庄、衡水、邢台等市的150余万亩农田将得到有效灌溉。

为切实保障春灌工作顺利开展,石津灌区事务中心早谋划、早发动,安排部署春灌准备、墒情调查、安全检查等工作,利用冬季农闲时节,整修渠道1500多公里。为做好安全输水保障,该中心及时开展专项检查排除隐患,制定安全预案,重点盯防水污染隐患点、特殊险情部位和近上限运行工程。为适应水资源统一调度和按行政区域控制水量的新要求,该中心加强与黄壁庄水库、岗南水库以及灌区外输水线路管理单位的沟通协调,精准调配水量,及时落实供用水计划,重点做好大流量、高水位运行时的调度,做好过流能力不足渠道和分散用水目标的调度。

据悉,从3月1日开始,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陆续启动188个旱情监测点,每旬对旱情进行监测、汇总和分析。(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任树春)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