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水利建设投资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2年11月14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石津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建设施工现场。河北省水利厅供图

河北省石津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建设施工现场。河北省水利厅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4日电 据河北省水利厅消息,今年前十个月,河北省水利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6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较去年同期增长79%,投资规模和进度均创历史新高。

到目前,河北全省已累计争取中央预算内水利基建资金88.5亿元,为历年最高水平。水利项目利用地方债203.9亿元,位居全国第三。

为高质量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河北省水利厅按照轻重缓急、适度超前、分步实施的原则,谋划了一大批水资源优化配置、流域防洪减灾和河湖生态保护项目,并注重项目的抓早抓实,有效提高了工程前期工作效率,为形成汛前和汛后两个施工高峰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下一步,省水利厅将紧紧围绕提高防洪、供水和水生态综合保障能力,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谋划2023年重点水利项目,提前组织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水利部沟通对接,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投资计划。(任树春)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