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雪上项目完赛

2023年02月27日08:3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雪上项目完赛

2月26日,河北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冬季两项短距离比赛、越野滑雪接力和团体比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落幕。至此,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雪上项目完赛。

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雪上项目比赛于2月21开赛,包括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4个分项,最终,邯郸、秦皇岛、衡水、张家口、石家庄等市取得了较好成绩。

“这次比赛标准很高,比赛场地使用的是北京冬残奥会竞赛场地之一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线路也是按照北京冬残奥会标准结合具体情况设计的,裁判团队中有半数以上参加过北京冬残奥会的执裁。”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竞赛长葛昌鹏介绍,“参赛选手成绩优异,显示出了河北残疾人雪上项目的整体实力和发展后劲。”

作为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承办地,邯郸市此次派出了两支代表队参赛,共收获33枚金牌。邯郸市残联工作人员张晓伟介绍,好成绩得益于邯郸市对残疾人冬季项目的重视。“近两年我们组织了多次大规模的选才,让更多残疾人了解冬季项目的同时,也为省队输送了不少人才。”

衡水市此次比赛成绩较上届有了明显提升。“北京冬残奥会点燃了我市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在来自衡水的北京冬残奥会冠军张梦秋的影响和带动下,我市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基础进一步夯实。”衡水市残联组联部主任刘红义说。(记者杨明静)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