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市吴桥县出台文化惠民新举措——

文旅新气象,释放新活力

本报记者 马 晨
2023年02月2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现场看杂技表演更震撼,更惊心动魄。”日前,在河北省沧州市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晚杂技节目《龙跃神州》精彩上演,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各景点游客数量明显增长。

近段时间,文旅市场快速复苏,人们的旅游消费热情持续旺盛。吴桥县抓住时机推出一系列“稳增长、促消费”举措,相继推出“新春嘉年华·非遗过大年”等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在短视频平台推出非遗文化展演线上活动,活跃文化消费市场。同时,利用非遗文化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发放文化惠民券,一系列促消费的“组合拳”成效良好。

“景区就在家门口,大家都愿意出来走走,看杂技、赏花灯,感觉热闹劲儿一下子回来了。”在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游客刘冉说,特色民俗文化活动让生活充满文化气息,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

吴桥县立足实际积极打造多样化的文旅项目,引入赏灯、逛会、串巷、看杂技等沉浸式体验活动,杂技特色展演、古城灯光秀、非遗打铁花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相继推出,景区节目进行全方位提档升级、增加技术难度、丰富剧情细节、优化舞美设计。同时,进一步在服务智能化、体验个性化上下功夫,满足游客的深度文旅体验需求,促进了文旅业呈现新气象、释放新活力。一张张文化惠民券,将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串联起来,为商户引流、让游客享惠,烘托热闹的氛围,实打实地带旺文化消费烟火气。

文旅市场的迅速回暖,也给旅游从业者带来更大的信心。“连日来,景区日接待游客万余人。”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董事长牟双说,大家对旅游市场非常有信心,将针对吴桥杂技特色旅游资源推出更多特色计划,创排更多精品节目,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让游客更好感受杂技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丰富文旅市场,满足游客的需求。

吴桥县文广旅局局长曹宏宇表示,近年来,吴桥县深入挖掘本地独特的杂技资源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挖掘市场潜能。接下来,当地将切实发挥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努力提供更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创排更高水平的杂技精品,进一步优化文旅消费环境,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21日 12 版)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