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八方面行动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2022年08月29日08:4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方面行动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共促消费公平 扩大消费需求”大型公益活动于日前启动

八方面行动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日前,河北省“共促消费公平 扩大消费需求”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消保委在全省组织发起的这一公益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2月底结束。

  活动期间,全省消保委组织将积极开展8方面行动:认真解决消费纠纷,综合运用调解、劝谕、约谈、委托鉴定、媒体曝光、公益诉讼等手段,努力达到投诉受理率、调解成功率、消费者满意率三个100%。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为依托,以自创短视频为主要方式,分时段、分领域、分行业、分群体打造具有河北特色的“纪小宝”消费教育矩阵,扎实开展消费教育。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实施社会监督,引导市场主体守法诚信经营、公平有序竞争。联合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创新制发团体标准,倡导广大企业遵守执行,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积极遴选“体验河北·品质消费”示范单位,通过消费体验,引导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会消费、放心消费。大力加强消费者投诉联络站、消费维权服务站、消费维权志愿者社区服务站“三站”建设。广泛征集消费领域不公平格式合同,对明显“霸王条款”进行公开曝光。发挥消保委组织平台作用,建立与消费者、执法部门、专业律师等方面的合作机制,全力深化社会共治。(记者解楚楚)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河北:让更多孩子享受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孩子们正在做拍球游戏。 河北省教育厅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8月28日电 (袁志广)十年来,河北坚持公益和普惠的办园原则,高效完成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连续三次受到国家表彰; 十年来,河北坚持科学教育理念,注重学前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升保教质量; …… “十年间,河北幼儿园数量由9327所增至28132所,增幅达201.6%,普惠性幼儿园在园人数覆盖率增至87.42%……”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郭立森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坚持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实现了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和学前教育普及水平的大幅提升。…
河北:党建引领 助推“小个专”迸发大活力
  核心阅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简称“小个专”)是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为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国际市场开拓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创新工作方式,夯实基础保障,下大力推动“小个专”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