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雨雪来袭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确保电力供应

2023年02月10日12:1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2月10日电 “一定注意脚下安全,不要打滑。巡视时要认真查看线路是否有覆冰现象,不能遗漏任何隐患点。”2月9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线路巡视负责人袁慧杰对同事王道兵嘱咐着。当天,两人顶风冒雪在阜平县湿滑难行的山间穿行,对10千伏店房514线路瓦房沟分支线路开展特巡工作。该条线路处于太行山区,遇到雨雪天气易形成积雪覆盖。

党员服务队顶风冒雪进行特巡。 袁慧杰摄

党员服务队顶风冒雪进行特巡。 袁慧杰摄

根据气象预报,随着冷空气接连来袭,保定迎来了今年立春后的首轮降雪天气。为确保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提前制定多项应对措施,全力开展降雪天气应对和保暖保供各项工作。该公司采用“人工+视频”方式,加强对大电网重要输变电设备、进京500千伏线路以及“生命站线”“煤改电”设备、重要用户供电设施的特巡特护。在智能运检管控中心增加值守力量,利用视频、图片监拍对变电站及输电线路通道开展实时监测,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

同时,该公司立即启动30个观冰哨,及时发现线路覆冰缺陷,防止发生倒塔事故。备齐各类消耗物资和应急发电设备,252个应急抢修点随时待命,全面实现“30分钟应急抢修圈”,同时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开展应急抢修,确保最快速度恢复用户供电。

同一天,在顺平县亭乡北庄村,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蒲阳供电所工作人员石立明、丁江辉冒雪对村内大负荷线路、台区以及电采暖区域配电线路、计量表计进行红外监测,及时检查和消除设备隐患,重点走访孤寡、留守老人家庭,切实保障村民取暖用电。

工作人员进行供电巡检。 贾丽莎摄

工作人员进行供电巡检。 贾丽莎摄

“我们村改成电取暖5年了,越冷、越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咱们供电公司的人越来转得勤,就怕谁家万一停电冻着了,每年我们都能暖暖和和地过冬,真是享福了。”北庄村村民张全乐说。

针对重点医疗场所、养老院、电采暖用户等重要用户,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差异化巡视,协助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并通过微信群、电话、视频等方式对用户进行回访,了解用户需求,进一步强化供电服务保障举措。(庞龙光、孔祥麟)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